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85
小儿高热惊厥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目的:研究和探讨小儿高热惊厥的临床护理方法及手段,提升急救护理水平,提高治愈率。方法:对2011年3月-2012年3月我院收治的42例小儿高热惊厥患儿进行了回顾性分析,对各个环节的护理工作要点进行了总结和归纳。结果:42例小儿高热惊厥患儿在精心护理下,全部治愈出院,疗效十分满意。结论:高热惊厥患儿第一时间进行抢救,并给予科学护理及健康教育,对于提高治愈率,减少并发症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小儿;高热;惊厥;护理

    小儿高热惊厥是一种小儿特有神经系统急症,一般认为小儿高热惊厥与感染、高热、遗传等因素具有关联性。小儿年龄因素为特有条件,感染及高热为惊厥发生条件。因为小儿的大脑处于发育阶段,中枢神经系统的相关调节功能还较弱,易受到外界的干扰。一旦发生小儿高热惊厥如不迅速进行处理,将可能造成窒息、脑水肿等严重并发症,给患儿生命健康造成威胁。本文针对高热惊厥危险的因素,在临床护理中采取了一系列护理干预措施,收到了较好的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2011年3月-2012年3月我院收治的42例小儿高热惊厥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