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87
浅谈护患沟通在高血压护理过程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护患沟通有助于了解病人的身心状况 ,向病人提供正确的信息 ,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帮助病人减轻痛苦 ,创造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可以密切护患关系 ,增进相互间的理解、 支持与配合 ,以提高治疗护理效果。对高血压病人护理过程中护患沟通的应用 ,主要从提高护士的素质和调整病人心理、情绪,加强饮食护理及运动疗法等方面进行讨论。可使护患关系融洽,提高了患者对护士的工作满意度,护士的专业价值得到良好的体现,为医院树立良好的形象。

    【关键词】护士;病人高血压;护患沟通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传递 ,包括意见、 情感、观点等的交换过程,由此而取得彼此间的了解、 信任及良好的人际关系。护患沟通有助于了解病人的身心状况 ,向病人提供正确的信息 ,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帮助病人减轻痛苦 ,创造良好的心理状态;可以密切护患关系 ,增进相互间的理解、 支持与配合 ,以提高治疗护理效果。目前全球高血压病人已逾 9 亿3900万 ,我国约有 1.6亿[1]。高血压病人多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 抑郁、 恐惧、 偏执甚至悲观、 厌世等心理问题。

    1 高血压病人的心理护理

    高血压患者有着病程长、见效慢、多反复发作的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