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91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目的:总结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妊娠、分娩、产后各个阶段的护理。方法:对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妊娠、分娩和产后各个阶段进行严密护理观察,采取积极预防性护理措施,使患者的病理妊娠、分娩期并发症、胎婴并发症明显下降。结果:通过对18例糖尿病患者的护理观察,患者的病理妊娠、分娩、产后各个阶段及新生儿护理,积极采取预防性护理措施,可使患者的病理妊娠、分娩并发症及胎婴并发症明显下降,保证母婴健康。

    【关键词】妊娠期糖尿病护理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首次发生或发现的任何程度的对糖尿病耐量下降或明显的糖尿病,不论是否需用胰岛素治疗,也不管分娩后这一情况是否继续,其发生率占孕妇的1%-5%,妊娠期复杂的代谢改变使糖尿病的控制更复杂,患者的病理妊娠、分娩期并发症和胎婴并发症也明显提高。因此,对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妊娠、分娩及产后各个阶段做好血糖监测和护理是减少母婴并发症的重要环节。2010 年7 月至2011 年5 月在我院分娩的产妇中18例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经精心护理,现将护理经验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共计18例,初产妇16例,经产妇2例,分娩方式:13里剖宫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