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96
心肌梗塞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的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目的:通过健康教育降低心肌梗塞患者的死亡率,减少并发症,延长远期存活时间,提高心梗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及生存质量。方法:通过对121例急性梗死患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观察效果。结果: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能促进配合治疗,促进疾病康复。结论将系统的健康教育应用于心肌梗塞患者,可降低死亡率,减少并发症,提高生存质量。同时,充分调动了护士的主观能动性。

    【关键词】健康教育;心肌梗塞;并发症;护理措施

    为使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能更好地配合治疗护理,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促进其早日康复,我们在护理实践中对患者实施了有针对性的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引例均为2008年1月至2011年11月收入住院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经临床症状、心电图、心肌酶检查确诊,均符合诊断标准。共121例患者,其中男86例,女35例,年龄45—79岁。治愈76例,好转35例,死亡10例,平均住院16天。

    2 实施方法

    收集患者健康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