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602
重症肌无力危象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重症肌无力危象患者的护理

     【摘要】目的 探讨重症肌无力危象患者的护理措施。方法 回顾性分析32例重症肌无力危象患者的临床资料及护理方法。结果 经过治疗和积极有效的护理,患者的血气指标和生命体征有了显著改善,治疗前后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治疗的同时,对患者提供细致的护理,对于患者的康复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重症肌无力;危象;护理

    重症肌无力(myasthenia gravis,MG)是一种横纹肌神经肌肉接头点处传导障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以肌肉易疲劳晨轻暮重、休息或用胆碱酯酶抑制药后减轻为特点。常累及眼外肌、咀嚼肌、吞咽肌和呼吸肌。严重者球麻痹。受累肌肉的分布因人因时而异,而并非某一神经受损时出现的麻痹表现[1]。重症肌无力危象指肌无力症状突然加重,出现呼吸肌、吞咽肌进行性无力或麻痹,而危及生命者[2]。2009年1月—2011年12月收治的32例MGC患者的临床观察和护理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2009年1月—2011年12月我院收治重症肌无力危象患者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