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624
小儿腹泻病护理观察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小儿腹泻的整体护理可以有效增加患儿的治愈率,促进小儿腹泻护理工作更好的发展。本文回顾性总结82例腹泻患儿的临床护理资料。对患儿进行严格消毒隔离,根据病情合理治疗,精心护理。结果所有患儿均痊愈出院。全方位制定护理措施,切实做好护理工作是促进患儿早日痊愈的关键。

    【关键词】小儿腹泻;护理;观察

    小儿腹泻病是小儿常见病症,好发于5岁以下儿童,容易造成患儿营养失调、生长发育缓慢等。因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尚未成熟,消化酶的活性较低,常因外界或内在的环境变化而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导致腹泻,其发生多是饮食所致,或受凉后发生病毒感染产生肠毒素引起的细菌感染所致。其主要可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一组疾病。因此如何应用综合护理策略,以提高治愈率、缩短病程、减轻患儿痛苦,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们制定腹泻的护理策略进行临床干预,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选择2011年1-12月,在我院门诊治疗的小儿腹泻小儿82例。上述患儿临床表现为轻、中度腹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