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625
安定在产科临床上的应用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安定具有镇静、松弛子宫平滑肌、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的作用,因此安定越来越广泛地被用于产科临床上,但在用安定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定的一些注意事项。

    【关键词】安定;产科;应用

    安定又名地西泮,属苯二氮类镇静催眠药,它具有抗焦虑、镇静、抗惊厥和中枢性肌松作用,是一种比较安全的药物,已经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现代产科临床上。

    1安定的临床应用

    1.1镇静、安神:大多数产妇在产程过程中会出现紧张、烦躁不安、焦虑、甚至恐惧的不良情绪,而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会使产妇体内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而儿茶酚胺又会抑制缩宫素的分泌,进一步导致分娩过程中子宫收缩乏力,从而引起难产。安定则可以轻度地抑制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缓解产妇在产程过程中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减少儿茶酚胺的分泌,有利于子宫收缩,预防因不良的精神刺激而导致的难产。安定多用10mg,3~5min静脉注入,进入人体后,经肝脏代谢,大部分通过肾脏排出,不会抑制产妇的呼吸及循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