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626
护生的人格特征与职业价值观关系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护生的人格特征与职业价值观关系研究

     【摘要】目的 了解本科在读护生职业价值观与护生的人格特征的现状。 方法采用Holland式中国职业兴趣量表和艾森克人格问卷简式量表,对高校225名护生进行调查。 结果 不同年级的保健因素及发展因素存在显著差异,护生职业价值观与人格特征中的内外向维度、经神质维度存在相关性。结论护生的职业价值观与人格特征显著相关,良好的职业价值观和护生的某些人格特点有显著性差异。

    【关键词】护生;职业价值观;人格特征

    职业价值观即职业意向,是个人希望从事某项职业的态度倾向,是管理者了解员工的态度及动机的基础[1]。人格是各种心理特征的总和,是区别于他人的、独特的心理品质[2]。目前国内外研究较少涉及到人格特征与职业价值观之间的关系分析,本文旨在研究在校护生人格特征与职业价值观形成的相关性,从而为帮助护生培养良好的护士职业人格,形成积极的职业价值观提供依据。

    1 对象与方法

    1.1对象采用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于2012年2月-4月期间选取在校护生225名作为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