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633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的护理配合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关键词】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的护理配合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是治疗前列腺增生的一种微创技术,该手术具有术野清晰、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并发症少、治愈率 高、等优点,因而易被前列腺增生症患者所接受。前列腺增生患者均为高龄往往合并心、肺、肾等功能损害,手术的耐受性比较差,因此手术除了要求医生有精湛的医疗技术外,也需要手术护士准确及时的护理配合,以确保手术顺利完成。现将手术配合体会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手术。我院从2006年8月到2012年3月。共65例。年龄最小52岁,最大91 岁,平均72岁. 临床表现为尿频、排尿困难、急性尿潴留、充盈性尿失禁、血尿等。

    2护理配合

    2.1 心理护理 术前一日巡回护士到病房探视患者,从患者病历、主管医生及主管护士收集资料,了解病史及手术有关情况。向家属和患者耐心细致地介绍手术的必要性、手术环境、麻醉方法及麻醉效果、同时客观地介绍主刀医师的高超技术,增加患者对医生的依赖和安全感,以取得患者充分合作,增强对手术的信心,缓解患者术前的焦虑和恐惧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