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682
论健康教育在糖尿病病人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论健康教育在糖尿病病人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摘要】目的:提高糖尿病人和糖尿病人家属对健康教育的认识,加强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适时控制糖尿病病发,提升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1]。方法:根据糖尿病健康教育资料,对本院200例糖尿病患者进行一系列调查教育。结果:通过实施护理健康教育后,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的有关知识认识度程度得到不断的提升,均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结论:糖尿病护理健康教育有效的提升糖尿病病人的认知水平,并且使糖尿病病人更加合理进行科学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护理方法,有效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及稳定血糖指数。

    【关键词】糖尿病;护理;健康教育

    现如今,我国糖尿病发病率达到10%-20%,并且正以每年0.1%的速度快速增长。要做到全面有效的控制糖尿病,并非只依赖药物就可达到,这将需要对糖尿病人进行系统的糖尿病健康教育,以此来减轻及避免糖尿病并发症,提升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质量[2]。

    1临床资料

    根据糖尿病健康教育资料,对本院200例糖尿病患者进行一系列调查教育。护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对减缓及避免糖尿病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