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696
医院档案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随着我国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医疗事业的要求不断增加,医院体制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和完善,这时医院档案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医院档案建设却存在着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严重阻碍了医院档案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必须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措施和方法,对这些问题进行改善,才能促进档案管理工作的开展。本文就针对这些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为医院建设尤其是档案建设赋予了新的现实性意义。

    【关键词】医院档案;存在问题;解决措施

    1前言

    医院的档案对医院建设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因为医院档案不仅记载了医院的历史,为医院当前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更为医院的医疗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财富。医院档案工作在医院的管理工作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但由于一些医院对医院档案工作不是很重视,或有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档案工作不是很了解,使医院档案管理工作出现了一些问题。如何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使档案管理工作推动医院的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2我国现阶段医院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

    2.1档案管理人员业务素质不高:在我国,大多数医院档案管理人员业务素质不高,学历较低,本专业为档案管理的人员较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