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19
急诊科护士急救技能的现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急诊科护士急救技能的现状分析
急诊科护士急救技能的现状分析

     【摘要】目的:了解急诊科护士对急救技能的掌握情况,为提高临床护理人员急救技能提供依据。方法:采用问卷调查以及现场考核法对我院19名急诊科护士对急救技能的掌握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急诊科护士的平均得分为72.52;护龄、职务对医护人员的得分有很明显的影响。结论:急诊科护士的急救技能还需进一步的提升。

    【关键词】急诊科护士;急救技能;现状分析

    急诊科所接触的大多是病情复杂、生命垂危的病人,这样的患者在送到医院治疗时,情况都不是很乐观[1]。对这几类病人的抢救是急诊科工作极为重要的一部分,自此可以看出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直接影响抢救的成功率,在此对我院急救科护士的急救技能现状进行进行具体的分析,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调查对象:对我院XX名急诊科护士对急救技能的掌握情况进行调查。护士平均年龄为(27±15),最大的42岁,最小的2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