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21
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 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医疗事业也迅猛发展,疾病谱逐渐由传染性疾病向以高血压为代表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转变,社区医院作为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对慢性病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可以有效控制慢性病。常见的规范化管理干预方法有契约管理模式、分级管理模式、自我管理模式、信息化管理模式等。在基层医务人员中推广及普及规范化高血压管理方案,可以显著提高社区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率,改善高血压控制状况。

    【关键词】高血压;社区;规范化

    随着世界经济、科技等的迅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也随之进步,人类疾病谱发生改变,不再以传染性疾病为主,以高血压等为代表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正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在我国,人口老龄化急剧增长、高血压患病率逐年增加,社区医院作为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对社区居民健康负有重要责任。对高血压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提高社区居民的高血压防范意识,可以有效改善高血压控制状况。

    1高血压社区规范化干预方法

    高血压作为心血管疾病之一,占美国死亡总人数的66%,吸烟、肥胖和高胆固醇是其首要原因。高血压实行社区化管理有助于确定其无法识别的心血管危险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