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24
妇科恶性肿瘤发病情况及高危因素探析(1)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探析妇科恶性肿瘤的发病情况以及高危因素。在我国,将妇科肿瘤作为一个亚专业已达40多年,经过这些年来在各范围开展妇科恶性肿瘤的普查普治工作,子宫颈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已经大幅度的下降,但其仍然排在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在近年呈上升和年轻化趋势,每年我国新发人数占妇科恶性肿瘤的3%,排在第二位;卵巢癌的发病率占第三位,但因卵巢癌患者在其确诊时多已是晚期,预后不良,所以病死率乃高居妇科恶性肿瘤榜首。就目前来说,妇科恶性肿瘤的病因、发病机制等尚未完全清楚,所以只能从其发病的高危因素着手,对其在早期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降低其发病率。

    【关键词】妇科恶性肿瘤;发病情况;高危因素

    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我国妇女同志的地位及文化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对自身健康意识的加强,大大促进了对妇科疾病[1],尤其是妇科恶性肿瘤的研究。如今,妇科恶性肿瘤的许多病因及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清楚,要降低其发病率,只能从预防入手,笔者就此将这几年来国内外的相关文献做一综述[2],望有助于对妇科恶性肿瘤的发病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1子宫颈癌

    根据WTO报道,世界上每年新发的子宫颈癌患者约为50万,其中我国每年的新发病例约占世界的1/3[3],发病率占我国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其发病率有明显的地区差异,据相关文献将其发病情况和高危因素作一论述如下。

    1.1发病情况 (1)地区差异 同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