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6期
编号:12222602
脾破裂患者手术修补分析及讨论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6期
     【摘要】目的 探讨脾修补术治疗外伤性脾破裂的临床疗效。方法 回顾性分析26例外伤性脾破裂患者实施脾修补术的临床资料。结果 26例患者术后均康复出院, 均无术后并发症发生。结论 合理掌握手术指征, 采用脾修补术治疗外伤性脾破裂是行之有效的, 值得推广。

    【关键词】脾修补术;外伤性脾破裂

    脾破裂可致严重的大出血,是能够致死的腹部急症之一。因脾脏具有抗感染和抗肿瘤的免疫功能, 故目前多主张尽可能保脾。2008年1月~2011年12月, 我科对26例外伤性脾破裂患者实施了脾修补术, 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患者26例,男21例, 女5例;年龄5~24岁, 平均12岁;受伤到就诊时间为0.5~36 h。交通事故伤14例, 撞伤6例, 坠落伤4例, 挤压伤、斗殴伤各1例。以上患者脾破裂均为外伤导致, 不伴有腹内外其他重要脏器严重合并伤。26例腹腔穿刺均有不凝固血液抽出, 其中20例出现休克征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