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6期
编号:12222603
胆囊结石的症状及其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6期
     【摘要】胆石症是一种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我国胆囊结石患病率为7%-10%,且有逐年增长的趋势。在内蒙古地区,胆囊结石是困扰广大农牧民民身体健康的常见病种之一。

    【关键词】胆囊结石;健康教育;预防

    胆石症是一种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我国胆囊结石患病率为7%-10%,且有逐年增长的趋势。在内蒙地区,胆囊结石是困扰广农牧民身体健康的常见病种之一。内蒙古地蒙古族胆囊结石居首位(25.7%)。有学者认为饮食和生活习惯是导致少数民族胆囊结石患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但具有相近饮食习惯的蒙古族人群胆囊结石患病率明显偏低。

    1内蒙古地区胆囊结石概况

    克拉玛依地区胆囊结石的发病率为15.45%,女性患病率为18.1%,男性患病率为11.4%,汉族患病率14.7%,蒙古族族患病率25.7%,回族患病率17.86%,蒙古族患病率9.04%。多元Logistic回归模型拟合的结果将各单因素在诸多因素中的地位定量地揭示出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