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6期
编号:12222555
压疮的预防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6期
     【摘要】压疮是由于局面软组织持续受压,血液动力学改变,导致组织,细胞缺血、缺氧、营养代谢障碍而发生变形坏死。目前认为,压疮发生主要有4种因素:压力、剪切力、摩擦力及潮湿。压疮是长期卧床患者的常见并发症,压疮的预防是护理工作中的难点,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国内外已将压疮的发生率作为评价护理质量的指标之一,且随着病人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加,压疮有可能引发护患纠纷。因此,预防成为压疮护理的工作重点。

    【关键词】压疮;预防;护理;危害

    压疮的护理和预防在护理领域仍是难题,从全球来看发病率与20年前相比没有下降,它不仅降低病人的生活质量而且巨大的消耗医药资源,也反映医院医疗护理质量的指标。

    1引起压疮的原因

    1.1外在原因包括:压力、剪力、摩擦力

    1.2内在原因包括:活动障碍、失去知觉、严重营养不良、精神紧张。两种原因同时存在时,压疮就可能发生。

    2制定压疮预防措施

    2.1减压 是预防压疮的关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