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6期
编号:12222564
64例老年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围手术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6期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人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围手术期的护理要点。方法:对2010年2月至2011年7月在我院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64例老年患者进行全面的围手术期护理,对护理效果进行分析与评估。结果:64例老年患者经过全面护理后,心理状态稳定,手术顺利,术后无一例患者出现并发症,效果令人满意。结论: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安全可靠,患者术后恢复快的优点。

    【关键词】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围手术期护理

    老年胆囊疾病是我国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临床多采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进行治疗。由于老年患者生理机能衰退,常患有心脑血管或代谢性疾病,因而手术难度相对较大。临床实践证实,对老年患者进行全面有效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围手术期护理,对提高手术成功率具有重要意义。笔者对2010年2月至2011年7月在我院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64例老年患者进行全面的围手术期护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0年2月至2011年7月在我院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老年患者6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