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6期
编号:12222570
心理干预在甲状腺癌患者围手术期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6期
     【关键词】甲状腺癌;围手术期;心理干预

    甲状腺癌是一种内分泌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近30年来,世界范围内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1〕。目前治疗甲状腺癌的方法较多,其中手术治疗己成为患者普遍认可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在接受手术治疗的过程中,患者往往会产生一些恐惧心理,担心术后复发或出现转移,导致心理负担过重。为此,我们针对78例甲状腺癌患者实施了围手术期心理干预,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导如下。

    1临床资料

    2010~2011年我院外科共收治甲状腺癌患者78例,其中男性37例,女性41例,年龄19-65岁。麻醉方法:采用颈丛神经阻滞+强化麻醉或全麻下行甲状腺癌根治术,术后无并发症发生,均康复出院。

    2围手术期心理干预方法

    2.1术前心理干预

    2.1.1语言诱导①术前安排责任护士与患者见面,阐明手术的必要性,使患者了解手术的大致经过,做到心中有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