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6期
编号:12222585
外固定与内固定分期手术治疗胫腓骨开放性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6期
     【摘要】目的:探讨外固定与内固定分期手术治疗胫腓骨开放性骨折的疗效。方法:对18例患者运用了外固定与内固定分期手术治疗并定期随访。结果:18例患者的软组织损伤均全部一期愈合,术后转为内固定的患者的关节功能恢复均很好。结论:外固定与内固定分期手术是治疗胫腓骨开放骨折的一个好方案。

    【关键词】外固定与内固定;胫腓骨;开放性骨折

    随着我国经济的日益蓬勃发展,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各种高能量的工业伤、交通事故等相应增多,而人们对医疗质量的要求也在进一步提高,因此,这给骨科医师提出了骨折治疗的更高要求。患者受伤以后,如何才能获得一个安全、有效、痛苦小的治疗就成为了骨科医师必须思考的问题。近年来,笔者采用外固定与内固定分期手术治疗18例胫腓骨开放性骨折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1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18例中。男11例。女7例。年龄8~78岁,平均年龄39.2岁,多段骨折2例;伴有软组织缺损 3例;伴有胫前动脉损伤1例;Ⅰ°2例、Ⅱ°10例、Ⅲ°~Ⅳ°6例;合并同侧股骨骨折2例;合并同侧股骨骨折和尺桡骨骨折1例;合并腹腔脏器损伤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