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科学》 > 20184
编号:13599200
甲状腺肿瘤是一种“懒癌”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4
     甲状腺是位于脖子中间的一个酷似蝴蝶的器官,是掌管着甲状腺激素分泌的“人体发动机”。这些年来,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日渐困扰国人,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升高。不过,甲状腺癌属于一种相对“懒惰”的肿瘤,俗称“懒癌”,意思是它的发生发展比较缓慢,生存率相对较高。本期,《生命时报》特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于文斌,为我们说说甲状腺癌的相关知识。

    甲状腺癌女性高发

    问题:据2012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原本名不见经传的甲状腺癌几乎席卷全国。这是否说明它的发病率在呈上升趋势?

    于文斌:根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