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科学》 > 20184
编号:13599215
妇产科护理中的人性化护理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4
     摘要: 在妇产科医院中,除了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在妇产科护理中,更加注重对产妇以及产科患者的人性化护理,从而为产妇以及产科患者提供良好的护理环境,促进产妇以及产科患者术后的康复。

    关键词:妇产科;人性化;护理

    1 引言

    人性化护理从生物一医学模式转变到生物一心理一社会医学模式,是对护理服务更高的要求,从身体疾病、社会属性、心理健康份方面使患者获得生理和心理的满足,女性由于其生理性,情绪容易受到心理的影响,相对于男性,心理因素对女性身心的影响更加的明显。因此,护理人员利用自已所学专业知识解除患者的身心痛苦,想病人之所想,针对患者特殊的心理给予关心和照顾,缓解病人产生的各种不良心理,使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都达到健康的状态。同时,在就诊的整个过程中要充分尊重病人,保守患者的隐私,满足患者特定的社会需要,是妇产科护理工作的重要任务。

    2妇产科人性化护理的重要意义

    2.1促进手术的顺利进行

    人性化护理能够促进手术的顺利进行。在手术前,护理人员通过人性化护理,能够让患者在良好的气氛下进行手术的准备,护理人员对患者实行人性化护理,能够使患者消除紧张和焦虑等情绪,从而保持稳定的情绪,能够促进手术的顺利进行。在手术中,患者保持正常的情绪,有利于手术医生的正常发挥,提高手术的安全性。

    2.2促进产妇及产科患者的术后康复

    进行人性化护理,能够促进产妇以及产科患者术后的恢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