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科学》 > 20184
编号:13599220
基于3D打印技术的疼痛个体化精准医疗远程数字化平台构建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4
     摘要:基于3D打印技术的疼痛个体化精准医疗的远程数字化平台的构建,旨在实现不同地区、不同级别医院之间的医疗信息对接、医疗资源共享、诊疗技术传递,切实解决当前疼痛诊疗资源缺乏,分级诊疗制度混乱的现状,在有限的医疗资源下实现医生与患者利益最大化,加快疼痛学科的建设和成熟。

    关键词:3D;精准医疗;远程数字化

    目前疼痛诊疗数字化及远程化资源严重匮乏且分配失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将科技与医疗相结合,推进疼痛诊疗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改革已成为当前精准医学医疗检测方法困境的突破口,微创治疗作为疼痛科的核心技术,在疼痛诊疗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其创伤小且效果确切,为各种指南所推荐,患者及家属也易于接受。精准的经皮穿刺是疼痛科微创治疗的基础,3D打印技术的应用使个性化精准穿刺成为可能,实现微创与精准的完美融合。

    1.开发内容和重点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1.基于3D打印技术,开发打印材料,针对不同微创治疗的需求设计价格低廉、便捷稳定的个体化导航模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