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科学》 > 20184
编号:13599222
新形势下医院临床技能培训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4
     【摘要】: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身的医院也是外校教学实验基地。其临床医疗教学管理工作直接影响到医疗服务质量,临床医师,护士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医疗水平的提升非常重要。本文作者针对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当前临床学院教学管理中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对策及建议。

    关键词:医院临床;技能培训;途径研究

    一、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基本情况

    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是以高科技模拟设备为基础,集临床医疗教学、示教、操作、考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全方位培训中心。中心依托医院临床技能及计算机技术,结合真实病人进行临床教学和实践,改变了传统技能教学及考核的方式,如虚拟解剖台、腹腔镜手术、内镜检查、虚拟血管介入系统等。中心面向医学生、见习生、住培医师、社区医护人员、有实践基础的临床医生开放,培养临床综合能力以及临床思维能力,提高临床诊治水平。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位于内科大楼13层,占地面积1620平方米,投入资金近800余万元,可同时对近100名医护人员进行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建有腔镜实验室、介入实验室、内科技能训练室、外科技能训练室、妇产科技能训练室、儿科技能训练室、急诊、ICU技能训练室、护理技能训练室、基础实验室、物理诊断示教室、临床思维训练室、PBL教室、多站式考核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