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应激反应
编号:13590843
不同麻醉方法对应激反应影响的临床研究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8
     摘要:机体发生应激反应也属于正常的防御机制,主要对各种类型的机体刺激进行防御,涉及的机体内部系统有:神经、免疫、内分泌系统等。本文就不同麻醉方法对应激反应影响方面展开综述形式研究、阐述。

    关键词:麻醉;应激反应;临床研究;防御机制

    从本质上看,应激反应属于机体的自我防御机制,主要是受到心理刺激、环境刺激等因素下进行的自我保护,涉及的机体内部系统有:神经、免疫、内分泌系统等。在进行麻醉、手术的过程中,需要对刺激因素的病理、生理规律展开研究,以此给出最为有效的应对措施,在最大程度上进行生理、心理关注,以此调节患者的内环境,最终达到改善临床预后结局的效果。本文就不同麻醉方法对应激反应影响方面展开综述形式研究、闡述。

    1.应激反应发生应激反应与麻醉方法之间的关系

    应激反应属于非特异性适应反应,会在机体受到刺激因素后出现;刺激因素又称为应激原,主要包括有:手术方式、麻醉方法、创伤、失血等;刺激因素适当则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免疫、抵抗能力,且不会对机体造成严重不利影响,但是,若刺激因素的应激反应过强则会造成一定损伤性;应激反应发生时会伴随存在神经内分泌激素、介质改变,造成机体的代谢功能造成损伤,因此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