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脊柱、脊髓损伤
编号:13584794
浅析脊髓损伤的康复护理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10
     摘要:人们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极易遭受到一系列病痛的困扰,脊髓损伤就是其中之一。脊髓损伤主要是由于受到外力的影响,导致脊柱出现变形,压迫到脊髓,进而使得患者出现脊髓功能障碍,例如:感觉系统异常、反射异常以及大小便失禁等等,这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困扰,严重影响到其正常生活。基于此,本文深入的研究分析了关于脊髓损伤的康复护理策略,旨在帮助广大脊髓损伤患者恢复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脊髓损伤;康复护理策略;研究分析

    一、早期护理

    脊髓损伤患者的最佳护理康复时间就是在受伤后的两个月的时间内,积极做好早期护理工作,有着极为明显的恢复效果。在早期康复护理阶段,能够使损伤的神经得到有效的修复,进而重新建立已经遭受到破坏的反射弧。基于此,我们就应坚持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在患者受伤之后,第一时间内进行康复护理。

    二、心理护理

    据相关统计数据表明,脊髓损伤患者以青壮年居多。大多是由于遭受到意外伤害所导致的,随即出现肢体功能障碍,行动不便以及大小便无法自理等症状,久而久之,患者就会出现心理问题,甚至认为自己是废人了,进而出现轻生的现象。患者在受伤后的一周左右的时间,往往会出现焦虑、压抑等心理,在这一过程当中,积极的做好心理护理工作尤为重要。在患者受伤之后的三个月的时间内,其焦虑以及压抑的情绪会逐渐得到缓解,接受现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