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肱骨近端骨折
编号:13584822
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对老年肱骨近端骨折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10
     摘要:目的:评价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对老年肱骨近端骨折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5年9月~2017年9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收治的肱骨近端骨折患者42例,将研究对象随机分成两组,手术组20例患者采用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治疗,保守组22例患者采用手法复位夹板固定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效果。结果:手术治疗效果优于保守治疗,手术组患者治疗有效率为95%,保守组患者治疗有效率为7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手术治疗对老年肱骨近端骨折的治疗效果显著,不仅能够提高了患者治疗有效率,减少了保守治疗带来的并发症,值得在临床上进行推广应用。

    关键词:钢板内固定;肱骨近端骨折;疗效

    肱骨近端骨折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骨折,约占所有肱骨骨折的45%,占所有骨折的10%,并且多发生于老年骨质疏松患者[1]。对于肱骨近端骨折的治疗,是选择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是存在争议的,过去常采用保守治疗,骨折通常能愈合,但会出现保守相关并发症,如骨折畸形愈合、肩关节功能障碍等,会部分影响日常生活,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手术治疗渐渐被广泛应用,坚强固定,早期功能锻炼,肩关节功能能够相应恢复。我们选取2015年9月~2017年9月我院收治的肱骨近端骨折患者42例,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选取2015年9月~2017年9月我院收治的肱骨近端骨折患者4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