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79815
如何降低肝病科护士职业暴露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12
     摘要:医疗护理工作是一种高风险职业,最为简单的临床护理活动也可能带有极大的风险性。而肝病科收治的病人病程迁延、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护士在护理过程中双手直接接触其血液及污染物的机会多,易被感染。作为一名护理管理人员,如何做好科室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护士职业暴露风险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细节管理;肝病;职业暴露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本科室所有在职护士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1例,女10例;平均年龄(27.1±4.8)岁;中专学历5例,大专及其以上学历6例;工作时间(5.6±2.1)年。实施后共有护士13例,其中男1例,女12例;平均年龄(26.5±3.7)岁;中专学历6例、大专及其以上学历7例;工作时间(4.9±1.9)年。实施前后护理人员在性别比、年龄、学历、工作时间上,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方法

    1.2.1重视风险管理:

    护士长首先应当把护理安全放在第一位,重视风险管理,做好护理安全的每个细节管理,做到预防为主。为此,我们多次召开护士座谈会,总结找出了肝病科护士的职业暴露因素,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