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77878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7月1日 《健康科学》 201813
     摘要:在经济社会的高速的发展背景下,以及近年来高校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大学生人数逐年攀升,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成为了当前的焦点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为了有效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在社会与国家提供支持的同时,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更加凸显出其重要性。在校期间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一些帮助,能够有效的缓解当前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关键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职业生涯是当今比较时髦的话题。职业生涯规划主要是指:大学生就业之前,自己有目的地对自己的爱好、能力、知识储备、目标、动机自身的优势特点以及与现实生活环境现结合进行分析总结,规划和设想自己将来的职业定位与职业发展。在人生的旅途中职业生涯规划呈现出一个周期性的形式,主要成长、探索、确立、维持和下降等五个阶段。而大学生阶段,正是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与学习阶段。是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早期,处于这一时期,探索自己未来各种职业的选择,是大学生应当研究的重要问题。首先应当对选择职业进行充分的分析与了解,并与自身的特点与爱好进行有效结合,研究自身特点与所选职业的培培度,再进行职业选择。

    大学阶段职业生涯规划应包括三个阶段。(一)职业准备阶段:即在对与自己正确的认识和评价的基础上,制定学习计划、能力锻炼计划和职业发展目标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