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77298
浅谈高职院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与心理健康教育 课程的整合
http://www.100md.com 2018年7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14
高职学生,教育整合
     摘要: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心理健康教育两者之间有着密切的内在联系,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辅相成,在高职教育中,职业生涯规划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结合,可以达到开发学生潜能,预防心理疾病的效果。在探讨职业规划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互相促进作用的基础上提出了构建职业生涯规划体系与心理健康教育共同发展的思路和想法,试图探索出一条最优整合模式。

    关键词:高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整合

    在当前的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识和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指学生在大学期间进行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它包括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有很多重合的部分,如果把二者进行有机的结合,探索一条既能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又能促进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可行路径,必将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高职教育已经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职院校开展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对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开发学生潜能,制订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计划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也能够让学生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要使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汇互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