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肱骨近端骨折
编号:13576156
锁定钢板在肱骨近端骨折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8月1日 《健康科学》 201815
     摘要:目的:分析肱骨近端骨折中使用锁定钢板的效果。方法:随机从我院选取48例肱骨近端骨折患者参与实验,就诊于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抽签法分组,每组各24例患者,纳入实验组的患者行锁定钢板治疗,纳入对照组的患者行三叶草钢板内固定治疗。结果:对比对照组患者,实验组患者总有效率明显提升、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下降,P<0.05。结论:肱骨近端骨折中使用锁定钢板,效果较为确切。

    关键词:肱骨近端骨折;锁定钢板;效果

    肱骨近端骨折在临床上常见,发病率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而呈现为逐年增加趋势,骨折部位接近人体肩关节[1],治疗要求较高,因此,临床上对如何高效、安全治疗本病患者进行了临床探讨。本组研究课题是分析肱骨近端骨折中使用锁定钢板的效果,入组48例患者,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自我院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临床诊断、治疗的肱骨近端骨折患者中随机抽取48例,知情同意,根据抽签法均分患者,24例实验组患者中,男女比例14:10,年龄48岁至78岁,中位年龄69.2岁,跌伤、坠落伤、车祸伤、打击伤分别是9例、3例、10例、2例;24例对照组患者中,男女比例13:11,年龄49岁至77岁,中位年龄69.5岁,跌伤、坠落伤、车祸伤、打击伤分别是8例、4例、9例、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