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67953
医院感染的特点与医护人员的职业防护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92
     摘要:医院感染已经成了医院不可忽视的问题,医院感染严重影响了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医院的医疗秩序。本文将深入分析医院感染的主要特点,并根据医院感染的特点进行深入探究,以此来探索如何加强医院医护工作人员的职业防护水平,提出相应的医护人员职业防护措施。

    关键词:医院感染;医护人员;职业防护

    随着医学科学的不断发展以及对医院感染的认识加深。有关医院医护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越来越受到重视。医院病人增多,规模变大,侵入性操作增多,有些病毒细菌的感染性极强,细菌变异,抗菌药物的不合理使用,造成了医院感染增多。因为职业原因,医护人员需要与疾病患者的血液、肢体、排泄物等进行密切的接触,工作环境的特殊性,他们很容易受到感染。尤其是在临床一线的科室中,医护人员一直处于应急状态,身心俱疲,导致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加大了自身感染疾病的机率。所以我们要对医院感染的特点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医护人员职业防护措施。

    1、医院感染的主要特点

    1.1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薄弱

    很多医护人员缺乏对一些感染性疾病的认识,没有医院感染的理念,对医院感染的危害认识不足,对细菌病毒的传播方式认识不足,不规范操作导致了医院感染的出现。还有一部分医护人员在与感染性疾病患者的接触过程中自我防护意识不足,认为自身已经接种过抗体疫苗,从而麻痹大意,不注意防护,从而造成了疾病感染。在一项对医院医护人的调查问卷中的数据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