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68010
健康体检护理管理及其护士应具备的职业素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2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显著升高,对卫生服务的要求也不断提高,简单的疾病诊断、治疗和预防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健康保健成为人们主要关注的问题。护士整体素质和能力明显提高,护士服务满意率提升,体检中心客流量增多。培养护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对体检中心发展,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健康体检;护士;职业素质

    中图分类号:R443 文献标识码:A

    引言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我保健和自身身心健康,到医院定期健康体检者的数量越来越多,这要求体检中心护士应为体检者提供更加全面的护理服务以满足其需求,使体检者享受良好的健康检查感受。健康体检有利于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处于早期的疾病,有利于维护体检群体的健康水平。在此过程中,必须做好并提供常规护理管理、细节护理管理和人性化护理管理服务,以良好的职业素质为体检者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有效提高护理满意度,切实维护体检者的身心健康。

    1、体检中心护士首先要转变护理理念

    在还没设立体检中心前,我们主要面对的是有疾病的人群,而在体检中心主要面对的是自诉健康的人群,他们没有明显的疾病和不适,但是希望通过体检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因此,体检中心的护士主要职责不是传统的打针、发药、病情观察及危急病人的抢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