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3568029
儿科保健对早产儿智力和体格发育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2
     摘要:目的 对儿科保健关于早产儿智力和体格发育的影响进行深入探索;方法 自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在我区出现的早产儿中随机选择88人进行研究,并分为二个小组,对照组应用传统育儿护理方法,观察组在应用传统育儿护理方法的基础上增加儿科保健措施,对比了二个小组早产儿的体格发育情况。结果 观察组早产儿智力与运动能力较好,身长、体重等各项指标居于对照组之上。结论 通过在护理早产儿过程中引入儿科保健措施可以促进早产儿智力发育,加快其生长速度,是一种可以大范围推广的方法。

    关键词:儿科保健;早产儿;智力;体格发育

    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大多早产儿均可成活。但早产儿必竟与正常儿不同,其身体发育存在一定缺陷,在早产儿护理工作中引入儿科保健措施可以加快早产儿生长、提高其智力水平。大量数据显示,利用针对早产儿引入早期智力发育干预可以刺激其脑细胞与神经系统,防止早产儿出现神经系统后遗症。笔者自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在我区出现的早产儿中随机选择88人进行研究,并收到了预期效果,主要过程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自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在我区出现的早产儿中随机选择88人进行研究,并分为二个小组,观察组44人,对照组44人,对比二个小组早产儿的胎龄与性别等基本数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