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感染性皮肤病 > 疱疹 > 带状疱疹
编号:13565787
观察对头面部带状疱疹患者实施综合性护理的方法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3
     摘要:目的:观察分析对头面部带状疱疹患者实施综合性护理的方法及效果。方法:将本院66例带状疱疹患者作为观察对象,纳入的时间段在2017年1月—2019年1月。然后将入院号单号的患者作为观察组(n=33),入院号双号的患者作为对照组(n=33),对照组使用加巴喷丁治疗,观察组采取分期针灸综合疗法治疗。观察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总一般率更高,不良反应发生率更低,疼痛情况也有了明显降低,两组间比较的差异明显(P<0.05)。结论:对头面部带状疱疹患者实施综合性护理的效果更理想,能够显著提升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在较短时间内改善患者的病情,还能够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针灸;带状疱疹;疗效

    带状疱疹在成年人群体中较为常见,在发疹前的症状主要是乏力、低热等。在发疹后,患者会出现眼带状疱疹、耳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情况。关于带状疱疹的护理工作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次研究中,抽取66例患者来进行研究,观察分析对头面部带状疱疹患者实施综合性护理的方法及效果,详细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此次实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