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窒息
编号:13565788
评价整体护理在新生儿窒息与多器官功能损害中的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3
     摘要:目的:研究整体护理方式对新生儿发生窒息与多器官功能损害中的护理效果进行评价。方法:在本院随机抽取100例新生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对照组两组,观察组患者采用整体护理方式,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方式。结果:采用整体护理方式的观察组患者并发症的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新生儿发生窒息后,会严重损害身体多种器官的功能,对患者采取整体护理方式,可使患者发生窒息后的并发症的发生率得到有效减少。

    关键词:整体护理;多器官功能损害;新生儿

    新生儿窒息是新生儿最常见的一种危重症,在其窒息时,脑部会缺氧,并对新生儿的心,肝,肾等多个系统器官造成严重的损害,如不及时处理,将会对新生儿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严重新生儿窒息者甚至会导致残疾甚至死亡[1]。我院针对新生儿进行临床护理的加强与密切观察,并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整体护理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100例新生儿窒息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并随机分为观察组对照组两组,每组患者50例。其中观察组男性患者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