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65848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及护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3
     摘要:目的:对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患者展开有效护理干预对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效果进行分析。方法 结合对比护理的方式展开研究,所选入病例为76例,为本院在2017年2月至2018年9月所接诊,取组中38例,以常规方式展开各方面护理,即对照组,余下38例则需要展开预防性护理干预,即观察组。对两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情况等进行统计。结果 结合对两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护理满意度等进行对比分析,观察组均存在优势,P<0.05。结论 对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患者展开有效护理干预,可达到对下肢深静脉血栓进行预防的效果,有助于患者进行恢复。

    关键词: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下肢静脉血栓

    在医疗技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已经发展较为成熟,在绝大程度上保障了对髋关节病变患者的治疗效果。而结合患者术后恢复情况可知,因患者卧床时间较长,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几率较大,将在一定程度上阻碍患者恢复。若未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促使患者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甚至肺栓塞等症状时,更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生命。本研究就对促使该类患者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主要原因以及护理对策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结合对比护理的方式展开研究,所选入病例为76例,为本院在2017年2月至2018年9月所接诊,取组中38例,以常规方式展开各方面护理,即对照组,余下38例则需要展开预防性护理干预,即观察组。对照组男18例,女20例,年龄在56—79岁间,均值为(58.12±1.39)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