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恶心
编号:13565857
肺癌患者化疗期间恶心呕吐的饮食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3
     摘要:目的:为发现更好的临床饮食护理方式,以缓解肺癌患者在化疗期间恶心、呕吐的不良反应。方法 通过收录本院从2018年4月16日到2018年12月31日所收治的81例肺癌患者的病例,探究如何用科学的饮食护理缓解患者在化疗过程中的胃肠道不适症状。结果 81位患者在科学的饮食护理下,胃肠道症状得到缓解,恶心呕吐感降低。结论 肺癌患者在化疗过程中难以避免因药物而引起胃肠道不适感,恶心呕吐感可以通过更加科学的饮食护理得到缓解,为患者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肺癌;化疗;恶心呕吐;饮食护理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空气质量的下降,人群中肺癌的患病率一直在增长。在世界的癌症统计资料中,肺癌是所有癌症中患病人数最多的癌症,也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在肺癌的治疗上,早期肺癌可以通过肺切除手术进行根治性治疗,肺部分切除术后和晚期肺癌则需要一定时间的药物性治疗,即为化疗。然而,每位进行化疗治疗的肺癌患者都无法避免出现恶心呕吐等胃肠道不适症状,许多化疗的癌症患者因此而丧失了对生存的希望,消极面对化疗的治疗。为了给化疗的肺癌患者更好的生活质量,让患者积极配合治疗,护理人员渴望通过科学的饮食护理,缓解患者的胃肠道反应。在本课题研究中,本院在2018年4月16日到208年12月31日所收治的81位肺癌患者,经过科学的饮食护理,恶心和呕吐的胃肠道反应得到缓解,更加积极配合化疗的治疗疗程,化疗的治疗效果也有明显的改善。

    1 临床资料

    参与课题研究的患者均为在2018年4月16日到208年12月31日期间就诊并收治于我院的81位肺癌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