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3565891
40例面瘫患者整体护理的临床观察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3
     摘要:目的:对我科收治的40例患有面神经炎的患者运用整体护理,对临床效果和护理经验进行总结。方法: 通过对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在我科收治的诊断为面神经炎的40例出院患者,进行整体护理,出院后进行电话随访,每2周随访一次,共2个月。 结果:所有出院的面神经炎患者均经告知,治愈38例,好转2例,治愈率95% 。结论:对面瘫的患者实施整体护理可以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有效地控制患者的病情,促进患者的康复,可以在临床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面神经炎;护理

    面神经炎学术上又称贝尔( Bell)麻痹【1】,是以面部的表情肌群运动出现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民间又称“歪嘴巴”“吊线风”等。这是一种在任何年龄都可以看到的非常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受影响的一侧面部无法完成皱纹眉,闭眼睛,鼓腮帮等一系列动作,经常看到同侧额线消失并变平,眼裂纹增加,鼻唇沟变浅。 该病具有一定比率的并发症和后遗症,需要尽早恢复患者的面部功能【2】 。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面部肌肉萎缩,这对患者的生活有很大影响【3】,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出院的患者中,共有40名面神经炎患者入住皖北总医院神经内科。予系统化的整体护理,现将经验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该组有40名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