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63884
规范化护理对急性脑梗塞患者的干预作用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4
     摘要:目的:探讨在急性脑梗塞患者的护理中应用规范化护理干预的临床价值。方法:采用随机的方式选取78例我院收治的急性脑梗塞患者进行研究分析,调查对象选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将所有参与本次调查的78例患者按照就诊先后顺序分為研究组和参照组,其中每组患者各39例,给予参照组患者常规护理干预,给予研究组患者实施规范化护理干预,观察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参照组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相比于研究组更低,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率对比研究组更高,对比结果数名具有对比意义(P<0.05)。结论:采用规范化护理干预对于改善急性脑梗塞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促进作用,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规范化护理;急性脑梗塞;生活质量

    急性脑梗塞作为临床中常见的、多发的脑血管疾病,随着近年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其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其发病人群逐渐趋于年轻化[1]。该病主要是由于脑组织因为血栓或血管狭窄导致血液供应障碍出现缺血、缺氧引发的缺血性坏死,其临床表现一般为猝然昏倒、言语障碍、肢体障碍等,给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