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3563817
不同病症患者术中低体温的预防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4
高龄患者,新生儿患者,女性患者
     摘要:本文在高龄患者、新生儿患者以及女性患者在肝胆手术、髋关节手术、经尿道前列腺气化电切除术、食道手术、子宫全切等多例临床手术案例中总结了不同病症患者术中低体温的预防及护理。

    关键词:术中低体温 高龄患者 新生儿患者 女性患者

    0 引言

    术中低体温是指在围手术期体温低于36℃,术中低体温根据体温不同又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体温过低对于患者的生理机能有不利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危及患者生命。况且,术中低体温的发生概率在60%至80%,患者表现为寒战,机体耗氧量增加,心脏负荷增大,致使血压迅速降低,心率升高,也会有术后并发症发生,也使患者的机体组织代谢时间、麻醉苏醒时间延长,凝血功能以及循环系统功能降低。

    本文在高龄患者、新生儿患者以及女性患者在肝胆手术、髋关节手术、经尿道前列腺气化电切除术、食道手术、子宫全切等多例临床手术案例中总结了不同病症患者术中低体温的预防及护理。入选标准:(1)手术前体温正常;(2)患者無神经系统疾病,依从性良好;(3)ASA分级为I~II级;(4)患者对研究知情且同意。排除术前合并高血压、心脏病、免疫系统疾病者,排除术前近期正接受免疫抑制剂或化疗、放疗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