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61675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5
     摘 要:目的是通过有针对性的护理,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方法是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着重抓好控制活动,缓解疼痛,合理氧疗,抗凝和饮食,保持大便通畅等环节的重点护理。结果是本组55例患者中,治愈27例,好转25例,死亡3例。结论是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抓好控制活动、缓解疼痛、合理氧疗、抗凝和饮食、保持大便通畅等环节的护理,能提高心肌梗死患者的治愈率、好转率。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 护理 体会

    1.临床资料

    人民医院心内科自2017年1月~2018年3月期间收治了55例心肌梗死患者,急性心肌梗死是内科常见的无明显诱因,突然出现剧烈的心前区疼痛,呈持续性,疼痛可放射至左肩、背部、锁骨下及腹部,伴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脉搏细弱、血压下降、呼吸喘促、发绀[1],一旦诊断心肌梗死,要认真细致观察病情,配合医生进行抢救,做好心理及基础护理,提高心肌梗死治愈率。

    2. 护理

    2.1生命体征的监测

    患者在48h内病情最为危险,病情变化快,病死率高,因此患者加强48h内的监护,在严密观察心电监护仪时做好记录工作,每4h测体温1次,每次15~30min测脉搏、心率、呼吸各1次,每小时测血压1次,并备好抢救药械。

    2.2绝对卧床休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