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下裂
编号:13561773
舒适护理干预尿道下裂患儿治疗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5
疼痛,不良反应,常规护理
     摘要:目的:观察在尿道下裂患儿的临床护理干预当中,舒适护理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18年1—12月期间收治的54例尿道下裂治疗患儿为相关对象,将其按照数字表法随机均分成为对照组与分析组,对照组患儿接受常规护理干预,分析组患儿则接受舒适护理干预,对两组患儿的不良反应发生情况以及护理前后的疼痛情况进行分析。结果:分析组患儿的不良反应发生情况明显少于对照组,其不良反应仅为2例,而对照组患儿不良反应为10例,分析组患儿护理后的VAS评分为(2.3±0.6)分,低于对照组患儿(5.1±0.7)分,数据对比后差异存在明显意义(P<0.05)。结论:针对接受治疗的尿道下裂患儿而言,舒适护理的实际应用情况较好,该护理方案值得推广。

    关键词:尿道下裂;舒适护理;疼痛;不良反应;常规护理

    在小儿泌尿外科当中,尿道下裂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患儿发病的原因多是因为前尿道发育不全而造成尿道外口位置异常等,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患有尿道下裂的患儿数量有一定程度升高[1-2]。尿道下裂患儿一般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这是治疗该病的唯一有效方式,但患儿年龄相对较小,自制力会较差,再加上手术创伤带来的影响等,会让患儿的舒适度不断下降,从而诱发一些不良反应等[3-4]。我院针对尿道下裂患儿分别选择不同类型的护理方式,现结合研究情况进行如下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2一般资料

    从2018年1—12月我院泌尿外科收治的小儿患儿当中随机择取54例尿道下裂患儿进行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