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61775
脑梗塞偏瘫失语患者实施早期护理干预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5
     摘要:目的:对脑梗塞偏瘫失语患者实施的早期护理干预方法进行分析,并对护理效果进行探究。方法:选择我院2016年3月-2017年2月收治的60例脑梗塞偏瘫失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患者分成的对照组和护理组,每组30例患者。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方法,护理组采用实施早期护理干预方法,在治疗半年后对两组患者的恢复情况进行对比。结果:护理组患者的恢复效果要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患者没有加大差距,可以进行对比。结论:脑梗塞偏瘫失语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实施早期护理干预方法可以提高患者的康复效率,帮助患者恢复身体各方面机能,对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提高治愈率有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脑梗塞;偏瘫;失语;早期护理干预

    脑梗塞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该疾病发病的速度比较快,治疗所需的时间也比较长,患者很容易出现残疾或者死亡的情况。另外,患者在发病之后,偏瘫、失语的现象比较常见,这就需要在发病之后及时进行治疗,并采取有效的护理方法进行护理干预,让患者进行身体各项功能的训练,降低疾病对患者生活造成的影响。通过对患者实施早期护理干预方法,有效提高了患者的康复效率和生活质量。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6年3月-2017年2月收治的60例脑梗塞偏瘫失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