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5
编号:13561685
麻醉恢复室护理工作中应用人性化护理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5
     摘要:目的:研究麻醉恢复室护理工作中应用人性化护理的临床效果。 方法 分别回顾调查医院内 2017 年 10 月到 2018 年 12 月收治的行全麻手术治疗的患者60 例,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实施基本护理,实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进行人文关怀护理,分析对比实验组和对照组麻醉并发症发生率以及患者及其家属满意度。 结果 实验组麻醉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患者,实验组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的患者多于对照组患者,P <0.05,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麻醉恢复室护理工作中应用人性化护理可以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提高患者及其家属满意度,提高护理效果,值得大力推广。

    关键词:麻醉恢复室;护理工作;人性化护理;临床效果

    随着医疗的进步,以及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护理的质量越来越关注,也提出了越来越严格的要求。人性化的护理是指医护人员护理过程中越来越关注患者的身心健康,从患者的角度提出更为个性化、合理的护理措施。因此,研究麻醉恢复室护理工作中应用人性化护理的临床效果对提高麻醉恢复室护理效果、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分别回顾调查医院内 2017 年 10 月到 2018 年 12 月收治的行全麻手术治疗的患者 60 例,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