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61805
优质护理服务在脑梗塞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5
     摘要:目的:优质护理服务在脑梗塞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方法:以抽取的方式选取在我院本科进行脑梗塞患者治疗作为本次调查的对象,根据抽取方式选取100例患者进行调查,本次随机选取时间2018年1月-12月,调查的患者分为两个小组对比组、实验组,每组各50例。对比组在本次调查中对患者实施常规护理干预,实验组对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干预。观察对比组、实验组临床护理结果。结果:对比组护理满意率76%;实验组护理满意率96%,两组结果对比发现,两组之间的差异明显,存在对比价值和意义,且P<0.05。结论:优质护理措施实施在老年脑梗塞患者的护理效果显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并保证了理满意度,值得在临床中推荐使用。

    关键词:优质护理;脑梗塞;应用效果

    在临床中脑血管疾病又称脑梗塞,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疾病。该疾病死亡率、致残率较高,疾病发病率一般都在老年人群中。该疾病给老年人患者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生活水平也不断的下降,给患者家庭带来严重的负担。对患者心理在一定的程度上带来很大的打击[1]。患者心理出现不良情绪反应,在治疗过程中造成极大的影响。本院将对老年性脑梗塞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干预,效果显著。具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以抽取的方式选取在我院本科进行脑梗塞患者治疗作为本次调查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