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食管疾病 > 食管炎 > 反流性食管炎
编号:13561711
老年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护理中应用临床精细化护理模式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5
     摘要:目的:探讨对老年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实施临床精细化护理模式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2018年2月-2019年2月期间接诊的88例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各44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模式,实验组采用临床精细化护理模式,比较两组患者的病情改善情况和依从性。结果 采用临床精细化护理模式之后,实验组患者的临床症状和依从性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运用临床精细化护理模式可以有效改善老年反流性食管炎患者的恢复效果,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老年反流性食管炎;临床护理;临床精细化护理模式

    反流性食管炎是指胃和十二指肠中的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导致食管发生糜烂或者炎症性病变,在消化性疾病中较为常见,患者的临床症状通常是腹痛、反酸、胸痛以及胃灼热,严重者还会造成缺铁性贫血,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1]。造成该病的因素主要有患者的年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精神压力。临床治疗的方法为药物治疗和临床护理。本院根据老年反流性食管炎的临床护理案例进行分析研究,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资料

    选取我院2018年2月-2019年2月期间接诊的88例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