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61719
早期康复护理模式在脑梗塞患者的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5
     摘要:目的:早期康复护理模式在脑梗塞患者的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方法:以抽签的方式选取在我院本科进行脑梗塞患者治疗作为本次调查的对象,根据抽签方式选取70例患者进行调查,本次随机选取时间2018年1月-2019年1月,调查的患者分为两个小组对比组、研究组,每组各35例。对比组在本次调查中对患者实施常规护理干预,研究组对患者实施早期康复护理干预。观察对比组、研究组临床护理结果。结果:对比组护理满意率71.42%;实验组护理满意率94.28%,两组结果对比发现,两组之间的差异明显,存在对比价值和意义,且P<0.05。结论:脑梗塞患者实施早期康复护理模式取得了明显的治疗效果,提高临床护理满意度,同时还能够改善患者神经功能与日常生活能力,具有推广应用的价值。

    关键词:康复护理;脑梗塞;应用效果

    在临床中脑梗塞又称为缺血性脑卒中,血栓脱落、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脑血管闭塞并出现脑血管疾病。该疾病的发病率人群一般都是老年人,该疾病会导致患者的死亡率,致残率、发病率较高[1]。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其中脑梗塞患者只有10%人群康复到疾病前的状态。本文分析给予脑梗塞患者实施早期康复护理模式在临床护理应用效果较为显著[2]。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以抽签的方式选取在我院本科进行脑梗塞患者治疗作为本次调查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