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884
综合性护理干预在老年性脑血栓患者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老年脑血栓,常规护理,生活质量
     摘要:目的:探讨综合性护理干预在老年脑血栓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2月1日~2019年3月31日我院收治的90例老年脑血栓患者纳入本次研究,对照组(n=45)与观察组(n=45)全部采用常规护理;另在后组中加用综合性合理干预,比较应用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生理功能、社会功能、躯体疼痛、生活活力、心理健康、情感职能、生理职能和总体健康8个维度的评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老年脑血栓患者中采用综合性护理干预,能够显著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应用价值。

    关键词:老年脑血栓;综合性护理干预;常规护理;生活质量

    针对脑血栓的临床治疗,除了积极改善患者的症状之外,还提倡采取科学、全面的护理干预,以增强患者的治疗信心,提高临床配合程度,改善生活质量。我院将综合性护理干预应用于老年脑血栓患者中,并将应用效果和常规护理进行了对照比较,现将研究情况做出如下报告。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参与研究的90例老年脑血栓患者全部选自2018年2月1日~2019年3月31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