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88
安全文化在产房护理管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本文研究是为了减少产房护理风险,保证母子平安,提高助产士与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感,深入探索了产房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合理的应对措施,希望可以帮助产房在护理管理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工作,防止护理工作中出现大量风险,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安全文化;产房护理;管理应用

    医院中的产科病房是产妇分娩的重要场所,产科工作人员承担着母子平安的重大责任。产房护理工作存在病情变化快、要求条件高等各种特点,所以在护理工作中存在着大量风险。最近几年,人们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产妇也拥有了较高的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发生医疗事故以后,极易引发严重的医疗纠纷,引起了产房护理管理人员的高度关注,在产房护理工作中引入安全管理措施,可以有效保障母子平安。

    一、安全文化概述

    安全文化指的是为了实现安全的目的而促使机构内全体人员形成正确的安全态度与价值取向。安全文化在病人安全管理中具有重要地位,属于安全管理的核心内容,是决定安全管理是否成功的关键。对于医疗部门来说,只有保证安全文化的先进性才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二、安全文化在产房护理管理中的实际应用

    1.重视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最近几年,我国医疗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有了新的理解,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尤其是随着农村合作医疗的迅速普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3 字符